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旅布漫遊創意設計賽 台南特色入服飾展新意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把握休息時間補妝,為下半場的靜態展演作準備。圖/黃堃睿攝

 【記者丁敦蓉台南報導】模特兒自信變換姿勢展現服飾剪裁,甚至隨音樂起舞,展現不同於以往的走秀演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銘風布業合作,24日於園區內舉辦「旅『布』漫遊創意設計大賽」。比賽以「行●旅」作為主題,將台南古蹟及小吃元素融入服飾與日常用品,盼推廣台南文化,並讓學生有發揮長才的舞台。

 比賽分別展示動態與靜態展,動態展選手在3分鐘內可藉跳舞、走秀等方式呈現作品。其中,冠軍組「再想想,夥伴」由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李侑臻、莊凱馨、鍾惠茹及李嘉容組隊。因應台南的「古都」美稱,他們以古典的旗袍做為主軸,製成兩套綠色及粉色的格子花色旗袍。同時,他們嘗試融合復古與現代,例如,在旗袍下方加入白紗,製造拼貼效果,並配合主題改良成短版旗袍,使衣著穿起來更休閒輕便。

 亞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楊佳諭則以作品「變身」提倡一物兩用的理念。其作品善用暗扣,讓平時穿在身上的衣服能瞬間變成提袋或枕頭套。她解釋,希望藉一物多用的方式減輕行李重量,讓旅人也能輕鬆出遊。

 觀眾、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李姵瑩表示,選手運用鮮明色彩展現旅行的雀躍心境,忠實呈現主題。此外,她提到融合古蹟、小吃等元素在服飾上很創新,可以改變年輕人將傳統視為古板的思維。

 主辦人、台南文創園區總經理王逸峰表示,近幾年,台南設計領域學習資源越來越豐富,唯獨服裝設計較少著墨。因此,此活動與銘風布業合作,希望業界與學界共同培育服裝設計人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