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擊劍選拔刺金 陳宗霖出征亞錦賽


 【記者張以萱新北報導】「2015亞洲擊劍錦標賽賽前選拔」23日於新北市立三重高中行健館舉辦,吸引各路擊劍好手前來參賽。男子銳劍項目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選手陳宗霖以15:5奪得第一。

 男子銳劍項目最後一場賽事由勝部冠軍陳宗霖對上敗部冠軍金瑞奇。第一局開賽,陳宗霖靠著在退防時出手攻擊連拿三分,拉開比數至3:0。而金瑞奇試圖扳回一城,利用兩波攻勢把陳宗霖逼至底線後,緊接著透過一陣快攻,刺中閃避不及的陳宗霖奪下一點。

 此時比數來到3:1,金瑞奇持續乘勝追擊,一個箭步往前長刺後,劍鋒突然一轉向下,而陳宗霖迅速後退躲過這波攻勢,並看準時機,長刺反擊得手奪下第四點。隨後,金瑞奇也調整節奏,假裝攻擊下盤卻將劍鋒向上一轉,一波攻勢拿下第二點。
 
 第二局,陳宗霖開賽後連續三波攻勢得手,拉開比數至7:2。這時,金瑞奇再度將陳宗霖逼至底線,但陳宗霖仍死守防線、站穩腳步,把握對手方飛身向前攻擊的空檔,側身出手刺中對方,但由於自己也被擊中,因此雙方同時得點。比數來到11:4,這時陳宗霖壓低身體,攻擊對手下盤失敗後迅速起身,出手得點。他在賽末點時,搶下先機早一步攻擊成功,以15:5的成績為比賽劃下句點。

 陳宗霖認為,多次被對手壓迫至底線,顯示他在機動性表現不佳。他認為,此次做得比較好的部分在於,自己面對對手的壓迫,能適時應變做換側攻擊搶分。他並表示,金瑞奇雖然強,但自己動作確實是獲勝主因。而在打法方面,陳宗霖解釋,他透過控制距離和速度反制對手,力求節奏不要被對手拉走。他也表示未來會再加強體能和劍術技巧,以迎接6月的亞錦賽。

 2015亞洲擊劍錦標賽將於6月23日至7月1日在新加坡舉行。本次選拔賽的第一名除了將代表台灣出賽之外,更可以獲得往返機票、住宿、國外交通費、報名費、保險費等公費全額補助。男子鈍劍第一名的台北市立大學歐豐銘表示,這筆錢可以減輕學生經濟壓力,而讓成績不錯的選手有出國磨練的機會。

 本次選拔賽男子軍刀由三重高中周宗昱奪得第一;女子鈍劍和女子軍刀第一名則分別由北市大游苙鈞和台體林怡均拿下,本次總計共有五人贏得公費補助,將與其餘選手一同前進亞錦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