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大角度推桿擋亂流 林宜妏木球驚險取勝

「中華民國103學年度大專校院木球錦標賽」,公開女子組球道賽由台體林宜妏驚險奪冠。圖/黎彣彥攝

 【記者黎彣彥嘉義報導】選手凝視球門、微調腳步,舉起手臂奮力揮桿!「中華民國103學年度大專校院木球錦標賽」23日於南華大學舉行決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林宜妏與台灣師範大學林祐賢分別拿下球道賽女子個人組和桿數賽男子個人組冠軍。

 球道賽部份由兩人一組對決,以較低桿數抵達球門者贏下一球道,於12球道中先拿下7球道,或勝較多球道者為贏家。

 公開女子組由台體林宜妏與國立體育大學程湘婷挺進冠軍戰。雖然林宜妏以一桿之差輸掉第一球道,但隨後她穩定球路,控制好力道與方向率先拿下四球道。反觀對手程湘婷,因多次揮擊力量過大使球出界,讓她在四球道中皆以較高桿數落敗。比賽至第八球道時,林宜妏便以四勝一敗三平手的成績領先程湘婷。

 然而,第九道起林宜妏遭遇亂流,她先是因球路偏移讓對手以三桿率先抵達球門,但她之後仍靠著大角度的推桿,硬是在第三桿就將球塞入球門中,第四度取得平手。接著,她又因力量過猛連輸第兩道。進入第12道,手感升溫的程湘婷同樣先攻入球門,但林宜妏穩住陣腳將最後一道打成平手,最終便以四勝三敗五平手的成績,驚險拿下冠軍。

 賽後林宜妏表示,過程中自己會不斷考慮地形坡度、草的長度,以及擊球角度,才能掌握揮桿力道及方向將球送入球門。她也說:「畢業後可能不繼續往國手路發展,今年6月的『亞洲盃木球錦標賽』也許會成為我畢業前最後一場比賽。」

 桿數賽則有團體與個人賽,團體賽中表現最佳的12人才可進入個人賽決賽。台灣師範大學經過二輪共24球道的競爭後,以總桿數348桿的成績,擊敗總桿數357桿的輔仁大學拿下公開男子團體賽第一。而個人賽則由台師大林祐賢擠下第二名的台師大黃凱合及遠東科技大學陳亮宇,以一桿之差奪得冠軍。

 林祐賢最後一輪決賽平均以三到四桿便解決一球道,表現相當穩定,唯有第八及第11球道用了五桿。對此他解釋,前幾球道的勝利使他鬆懈,動作開始不完整,導致球不規則彈跳。而今年是林祐賢第一次拿大專盃金牌,他希望明年能奪得連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