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彎道內線攻防戰 陳建維跑出雙料冠軍

陳建維(右)在SC125-B組中,利用過彎切內線,成功推進名次。
圖/G8iker激拜客提供

  【記者林千惠桃園報導】「2015UCRR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1617日於桃園極限賽車場激烈開戰,吸引來自北中南共180位大專選手同場較勁。大葉大學陳建維奪下SC125B」(12吋速克達改裝組)及「校際統規爭霸賽」雙項冠軍。大葉大學施人豪則獲得「D組新人王者決定戰」新人王頭銜。

  桃園極限賽車場屬多彎道地形,考驗選手過彎技巧與控車能力。比賽依車種以及改裝程度分組,其中SC125B組及校際統規爭霸賽等決賽大部分採取十圈制,而D組新人王者決定戰則是取六名選手對決、採六圈制決勝。

 曾獲20112012年「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冠軍的陳建維在SC125B組比賽首圈位居第三,進入第二圈時,陳建維過彎切內線成功推進名次,暫居第二。之後他多次嘗試超越前方選手,但對手死守內線,讓他無功而返。然而,最後陳建維終於利用一個連續彎道的機會切內線超車成功,並趁勢拉開距離,最終以806521奪下冠軍。

 賽後陳建維表示:「落後時要能沉住氣,且要把握每個彎道的機會,抓緊對方縫隙超越。」陳建維賽後表示,專注力在比賽中非常重要。他也提到,平時會放四個輪胎做繞八字訓練,以加強過彎技巧,「基本功要足夠,才能應付各種變化。」

 在D組新人王者決定戰中,首圈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王瀚霈取得領先。第二圈末,居亞選手德霖技術學院陳泓丞開始發動攻勢,不斷逼近王瀚霈,造成兩人有些許碰撞。但王瀚霈未受影響,持續保持領先。第三圈起,兩人多次相互攻防,但王瀚霈死守內線,最終便一路保持領先抵達終點,以504511的成績拿下第一。

 然而,由於D組改裝規定較嚴格,前三名選手在賽後未能通過大會的驗車檢定,被判定失格。因此結算成績後,本場比賽最後由原排名第四的大葉大學施人豪獲得D組新人王者決定戰冠軍。

 由學生主辦籌畫的UCRR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今年邁入第三屆。比賽副召集人、台灣大學機車研究社社長洪聖祐表示,期望藉由舉辦機車比賽,一方面推廣各大學成立相關社團,一方面扭轉大家對於機車競速即是飆車族的負面印象,因此今年特地邀請桃園龍潭分局到現場做安全宣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人王是
大葉大學
施人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