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南大Fun肆體表會 學生展特技戲耍山猴

體育一學生表演「疊羅漢」,底部學生必須穩固基底,上面學生則須保持平衡,動作十分危險。圖/盧俐妤攝

 【記者盧俐妤台南報導】黑暗中,扯鈴化身紫色光球飛向空中,下墜時加速劃下殘留光影,最後彈向兩側觀眾,現場發出一片驚呼。台南大學體育系22日舉辦「FUN肆體育表演會」,以尋寶為主題,將民俗、特技與球類運動等體育技巧融合劇情與舞蹈,並結合夜光效果,吸引超過千名觀眾共襄盛舉。

 劇情描述兩個部落為爭奪寶藏而格鬥。表演者腰帶上的鈴鐺叮叮作響,踏著整齊步伐,以武術融入舞蹈呈現力與美。但雙方人馬兩敗俱傷後,發現團結一心才能打敗偷走寶箱的山猴。因此,他們展開特訓,以花式跳繩結合地板動作,其中六人同時在繩內,隨著音樂交換位置,展現絕佳默契。隨後,學生在大彈簧床上跳躍、連續後空翻,展現靈活身手。最後他們埋伏在四面八方,呈放射狀地甩出手中繩子,將山猴「繩」之以法,終於贏得寶箱。

 飾演山猴的蔡俊宜說:「這次表演嘗試帶入劇情,所以做許多技巧時,一旦失敗便不能重來。」他舉例,如跳繩中多人迴旋跳躍的動作,團隊除了須同步移動,還要配合劇情的起承轉合演出,相當不易。

 除劇情外,球隊學生在動感舞曲中示範體育動作。如桌球對打中,球與球拍被做成大型道具,兩位選手身穿LED盔甲,以慢動作呈現殺球、削球技巧,再搭配「咻!磅!」的搞笑配音。觀眾在黑暗中看著選手一來一往的互動,被逗得哈哈大笑。

 而日前在高雄內門宋江陣摘冠的南大民俗隊為開場表演,他們在龍身貼著粉色與藍色的螢光條,流動的光線在空中盤旋、繞圈,令觀眾目眩神迷。隊長吳顓佑說:「黑暗中技巧難度提高,舞龍時速度必須一致,才不會撞到或被絆倒。」

 體表會為南大體育系兩年一度的大型盛會,總召楊明祐表示,此次「FUN」代表Faith(信念)與 Union(團結),象徵運動人的精神,結合Noctilucous(夜光)效果增加趣味性。為活動籌備將近一年,他說:「能讓觀眾了解我們平時付出多少汗水與淚水,同時推廣運動對身體的益處,即使再辛苦也值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