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17:0完封扣倒 遠東科大捧回慢壘金盃

一局上半開打,最有價值球員、遠東科大第一棒打者顏志翔打出二壘安打。圖/黃思綺攝


 【記者黃思綺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慢速壘球錦標賽」公開組決賽2日於新莊瓊林西盛壘球場舉行,遠東科技大學本次不僅睽違一年再度打進四強,最後更在冠軍賽中以17:0的成績完封高苑科技大學,坐上冠軍寶座。

 首局上半,遠東科大第一棒即打出二壘安打,開啟整隊打線攻勢,以接連的安打拿下四分。上半局結束前,場上形成滿壘局面,第十棒陳俊綸擊出左外野安打,而對手回傳不及,讓遠東科大再得兩分,單局進帳六分奠定勝基。第二局上半,遠東科大延續開賽火力,擊出一支越過二壘手的強勁飛球,高苑科大中外野手試圖飛撲接球未果,落地後形成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緊接遠東科大再補上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單局灌進四分。

 第三局上半,在遠東科大第四位打者擊出突破中外野防守的平飛安打後,再次創造滿壘局面。緊接下一棒王耀賢上場,擊出帶有三分打點的左外野深遠安打,將比分差距拉大至13:0。第四局下半,高苑科大受到投手強力壓制,連續三人皆未能成功上壘,便接連出局,最終比數17:0。因比賽規定當賽滿四局,雙方相差十分以上時,得以提前結束比賽,最後就由遠東科大拿下本場勝利。

 遠東科大今年再次打進四強賽,隊長葉祐宗表示,去年因為團隊向心力不足,在預賽就遭到淘汰。今年他們捲土重來,透過訓練讓球隊的感情變得更加團結。這次除了穩定的安打之外,遠東科大的板凳球員於場邊的加油喊聲,也是他們致勝的關鍵。

 本次大賽因雨延後兩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競技組王士豪表示,延賽對南部學校影響較多,需額外花費時間與金錢往返,甚至有三至四組隊伍直接放棄參賽。

 對此,葉祐宗表示,延賽期間天候不佳,只能多趁雨停時加強內野訓練。高苑科大隊長林宏璿也表示,比賽時間與數位球員打工與報告的日期衝突,需請假或是連夜趕車才能參賽,不僅增加球員身體負擔,也影響了比賽表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